買新房搬新家,你要先做好搬家功課!

發布日期:2019-03-13

來源:MovePro.tw

瀏覽次數:314

美美的小窩裝潢好後,會迫不及待想搬進去體會新家的感覺,可是搬家總是比較費事的工作,東西太多不說,細節問題也總是需求特別注意的,下面小編就介紹幾個搬家常識,以備大家參考。
買新房搬新家,你要先做好搬家功課!

1、搬家前五天
清理家具櫥櫃,噴灑殺蟲劑,防止把甲由帶到新居。將新居完全打掃潔淨,在牆角和排水口噴灑殺蟲劑。切記將家中電腦硬盤的重要數據做好備份,票據證件文書之類寶貴物品最好提早收拾出來,放到辦公室保險箱之類穩妥的當地,防止丟掉。

2、搬家當天
(1)搬家公司抵達後,和領頭的人再次承認哪些東西需求轉移,搬到什麼方位,什麼樓層,核對轉移費用是否和以前約定的一致,防止搬到一半,工人坐地起價,而轉移費,也最好等一切東西到位後再付出。

(2)打包的時候,最好給一切東西一個編號,貼上,到時候會一目了然,一切櫃子、箱子裡面的物品都應該取出別的打包,不要讓工人連著裡面的東西一起搬。

(3)家具上的大塊玻璃,有必要卸下來,單獨轉移,防止風險。如果新家地板不是耐磨的,最好先進行維護,否則轉移過程中難免在其上拖動物品,不要以為你告誡工人就會有用。

(4)在舊家的時候,先搬小件上車,到新家的時候,先搬大件下車,而且主人應該先到房間指明一切大件的擺放方位。

(5)把一切易碎物品集中放到一處,而且做好醒目符號,仔細提示工人,易碎物最終搬上車,抵達新家後,最先搬下車,最好是直接讓工人轉移到新家浴室之類的空間(一般搬家很少有往浴室搬的東西)。

3、搬家後
搬家後的收拾:
(1)將地面、桌子、椅子、櫃子等擦潔淨;

(2)把一些日常必備的物品收拾歸位,確保正常的日子秩序;

(3)先收拾常用的物品,一些平常基本不必的東西能夠放進儲藏間今後再收拾;

(4)當家裡物品基本就位,房間也打掃潔淨後,收拾衣物、床鋪、桌布等;

(5)最終,房間裡能夠隨心所欲擺放一些裝飾物,美化您的新家。

損壞後的索賠:
(1)關於家用電器的損壞,應請搬家公司擔負修理費用,如果完全損壞,應補償新品;

(2)關於寶貴物品的損壞,應請有關部門估價後進行補償;

(3)關於搬家公司方面原因形成的人身損傷,應由搬家公司擔任醫藥費;

(4)如果理賠過程發生膠葛,能夠找消費者協會或有關部門處理。

搬家小竅門
1、怎麼節約搬家費用?
要節約搬家費用,首先要挑選正規的搬家公司,千萬不要找街頭貼小廣告的搬家公司,防止被黑。事前能夠諮詢2~3家,從中挑選一家有必定知名度或信譽較好的搬家公司。其次要做好準備工作,防止因為自己的原因形成時刻或金錢上的糟蹋。

2、怎麼節約搬家時刻?
要節約搬家時刻,首先準備工作要充分,把一切零散東西都收進箱子或打包,化零為整。其次,能夠要求搬家公司多派些人手。最終,要合理安排時刻和行程,錯過堵車頂峰和堵車路線。

3、怎麼搬家最省心?
要防止大張旗鼓搬家的繁瑣,最好的方法是賣掉一切舊傢俱和不必要的日常用品,在新家重新置辦一套傢俱。雖然這種做法有些奢華,但會給您一種全新的感受。

4、怎麼防止物品磕碰?
必定要向搬家公司的人員指明哪個箱子或那件物品歸於重點維護,或許的話在箱子上加醒目標識或提示語;一些易碎的物品或寶貴的物品最好自己轉移;親自監督大件家用電器的搬放;有些很沉或體積龐大的傢俱(如櫃子、鋼琴等)應該多找幾個工人轉移,並有人在周圍指揮;易碎或怕壓的物品應放在最上邊,最終裝車,最先卸貨;有些舊樓過道比較狹長,而且常常堆滿雜物,要留神不要碰到鄰家的東西。

• 搬家打包時如果做錯這幾點會讓你有搬不完的家.. • 搬家風水習俗大集合,入宅儀式總整理
• 搬家費竟然要5萬元!一窺日本頂級搬家服務! • 搬家有四個技巧要知道,輕鬆搬家有訣竅!
• 只有機車載,如何迅速搬家?達人教你怎麼搬! • 中國史上最狂搬家工程,3萬公噸車站原地旋轉90
• 搬新家物品歸位術!打包只要用對方法也可以超輕 • 辦公室搬家有什麼地方需要注意,整理有什麼技巧
• 搬家? 這裡有11件事要記住 • 搬家收納技巧大公開!這30個技巧趕快記起來!
台灣搬家網
歡迎來到【台灣搬家網】,我們網站不只有豐富的文章資訊,還有很多資源等您挖掘哦!歡迎到網站其他地方四處逛逛哦!
我知道了
其他人也在搜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