搬家時有些傳統習俗你知道嗎?這邊整理了13個注意事項

發布日期:2019-03-13

來源:MovePro.tw

瀏覽次數:521

新房搬家是一件很幸福但又很辛苦的事情,往往許多業主在搬家時,激動的卻忘了需要留意的事項了,那麼小編為你收集了關於新房搬家需要留意的事項,給您分享一下傳統習俗吧。
搬家時有些傳統習俗你知道嗎?這邊整理了13個注意事項

1、搬家當天入住新宅的時刻最好是在早上也可所以中午,
但是必定要趕在下午日落之前,要盡量防止夜間進入新宅。不然風水知識中有早出晚歸,日夜操勞的不利涵義。

2、不行白手入屋。
搬家的那一天,第一次走進去的時分,手上必定拿一些寶貴的東西。如拿著米桶、存款簿等,不行以白手走進去。

3、入宅後不再修造施工。
搬進去之後,盡量就不要再修造施工了。搬東西能夠。假如要再做的話,就必定要擇日了。


4、對於有孕媽媽的家庭,最好是不要搬家,
假如處於特別原因非搬不行的話最好是買一把新掃帚,再由孕媽媽親自把悉數家具都打掃一遍之後再搬,防止冒犯風水知識中的胎神。能夠請孕媽媽先回娘家住一陣子,等搬好後才入新居,由於一般新房裝潢完都存在著必定的污染和甲醛,對孩子會有必定的影響。

5、新屋要“火庵”。
搬進去之前的前三天,家裡的燈要悉數打亮,亮三天三夜,到你第三天搬進去,這叫火庵。


6、當天或過後請客。
入夥當天請客,假如當天太忙可過後選個日子請客。搬了新家之後,常請好朋友來泡茶,讓家里人氣更旺一點。


7、搬家時主人要親自在場,
且搬家當天必定要房主人先邁進大門。


8、當天開戰煮湯圓、甜茶。
搬家那天“灶”必定要開戰,不要冷灶。能夠煮些甜的東西,像甜湯圓或甜茶,吃點甜,求個喜氣。


9、搬家完結之後出於喜遷新居,為求家人安全、富貴昌盛,應在家中舉辦一次家神拜祭,在家中放一小串鞭炮即可。


10、搬家當天最好是燒一壺開水涵義財源滾滾
開水龍頭在風水知識中標誌源源不斷,意味盤滿缽滿;開電扇在新宅中吹扇以求風生水起,搬家當天的這些做法以求新宅聚集財氣,安全吉祥。


11、在搬家當天假如沒有安放床的吉時,能夠先把床安放在位比及安床吉時到的時分在把床移過去就行了。


12、在搬入新家的時分要從新家移出的物件,最好是由他人經手,而要移入新房的東西則要求自己親自動手。
並且在搬進新家的時分全家人都不行白手進入新家,不然預示著毫無所獲,涵義破財。


13、在老房要提三分之一的水進廚房倒入新的蓄水池中,起保健康,防止不服水土。
以上留意事項都看完了嗎,你搬新家的時分,有留意這些嘛!新家是您常住的地方,您還是應該多關註一些知識,讓自己不再成為“文盲”。


• 快遞送貨,被搬家公司誤搬!?警民合作破案! • 你知道搬家有些習俗要注意嗎?快記下來!
• 26個小技巧讓妳搬家更省時不費力! • 1年內搬家5次,搬家達人教你11條搬家訣竅
• 老外住中國3年,搬家時搬家工人傻眼,他的床邊 • 搬家打包時如果做錯這幾點會讓你有搬不完的家..
• 搬新家物品歸位術!打包只要用對方法也可以超輕 • 搬家費竟然要5萬元!一窺日本頂級搬家服務!
• 搬家移動冷氣要注意哪些事情?5個注意事項看這 • 新家搬家有些講究很重要!8個重點要注意
台灣搬家網
歡迎來到【台灣搬家網】,我們網站不只有豐富的文章資訊,還有很多資源等您挖掘哦!歡迎到網站其他地方四處逛逛哦!
我知道了
其他人也在搜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