搬家風水習俗大集合,入宅儀式總整理

發布日期:2019-03-15

來源:MovePro.tw

瀏覽次數:961

1、挑選利於宅主的大好日子課,以及一些必要的日子用品。如穀米,蔥蒜之類(如果是信佛之人可不必)。雞六隻、文房四寶、剪刀、秤、柏枝、桂葉等等。

搬家風水習俗大集合,入宅儀式總整理

2、每個房間預備一盞油燈,用紅紙貼上,進宅前點亮屋內一切的燈光。

3、由爸爸媽媽祖輩先進,然後是宅主,再後是兒女子孫。最終是外家親屬、最終是其它親屬,進宅後由爸爸媽媽祖輩發給子孫紅包

4、族中送的喜幛要掛在客廳的左邊,外家方的親屬送的掛右邊,入席也是如此。

5、女主人入宅後先要點著爐灶煮東西、燒開水等等。

6、出宅的次序與進宅相同!一定要老人先出,子女要最終出宅,不能弄反次序。當然關於入宅的儀式還許多,但主要仍是以上幾點。

搬家不得不知的6大忌諱

1、天花板忌負擔

客廳房頂的天花板,居高臨下,關於住所風水來說,它是天的象徵,因而適當重要。現代住所普層高都在2.8米左右,如果房頂再選用假天花來裝修,設計稍有不當,便會顯得適當累一,有天塌下來的激烈壓迫感,居者會壓力過大。

2、玄關忌玻璃

玄關之於家庭,有如咽喉之於人體,其風水效果是非常重要的。要最有用的發揮玄關的風水效果,必須注重玄關的組成部分在風水上的各種宜忌。

玄關吊頂宜高不宜低:玄關處的吊頂若是太低,且有壓迫感,這在風水忌諱上歸於不吉之兆,象徵這家人備受壓迫掣肘,難有出面。

此外,玄關的牆壁間格應下實上虛:面臨大門的玄關,下半部宜以實牆作為根基,厚實慎重,而上半部則可用玻璃來裝修,以通透而不漏最抱負。必須留意的是,不能運用鏡面玻璃,會反射的鏡子一般不行面向大門,由於家中財氣將會被反射出去。

3、陽台忌雜物

陽台是住所納氣的重要通道,應盡量堅持開闊亮堂,栽培物忌過密,將光線遮擋。

坐落西南方與東北方的陽台就不太適合栽培植物,否則會給家人的腸胃與運程帶來不良影響,西南方栽培物,還會影響女主人的運程,東北方則會影響孩子的學業。

4、廁所澡堂忌顯眼

傳統的風水學理論,對廁所澡堂的吉凶宜忌,除了指出要壓在兇方之外,其他卻很少提及,因而產生了不少附會的說法。究竟廁所澡堂有哪些需求留意的當地呢?

浴室方位應盡或許隱蔽,不能直對大門,大門對著浴室門,主財帛不聚。

5、書房忌複雜

跟著年代的開展,人們的文化素養不斷提高,在家中看書學習的時間越來越多,因而,人們在安置房間的時候,愈加註重書房或學習旮旯的安置。

書桌不能擺在房間正中位,由於這是四方孤立無援格,前後左右均無依無靠,主學業、作業都孤獨,很難得到開展。

6、樓梯忌正對大門

樓梯不僅是連接樓上與樓下的重要通道,從風水上講也是接氣與送氣之地點。樓梯的抱負方位是靠牆而立。切忌在居室中心,這樣等於把家中一分為二,會帶來家中各種口角,乃至導致夫妻不和。

此外,樓梯正對大門會導致屋主人的健康問題,一般家裡會有人患病。

入宅的習俗喜忌

入宅、搬遷(搬家)前要先預備下列六類日常日子之必須品:

1、米:用「米桶」裝八分滿的米。米桶裡放一個紅包,內藏紙幣,茶葉及九個銅錢(或硬幣)。

2、水:用「水桶」裝七分滿的水(水要從「故居」處取)。

3、碗筷:為家中每人預備一套新碗筷,雙數為吉。

4、簸箕,掃帚一對,上面綁紅布。

5、為家中每人預備一套新的內衣褲,枕頭及床單。

6、舊有火爐,鍋子及電扇。

搬家時將上述六類日常用品於擇定的吉時先搬進新居的廚房,然後其他物品才可搬進新宅.如恐搬遷後不服水土,另可攜帶一塊故居的泥土及姜入新宅.而要遠行(出國)之人帶點米及泥土隨行,對克制不服水土聽說頗為靈驗的. 搬家脫離舊宅之前,應在房間留下一個「舊的錢包」,內放五枚硬幣,在廚房留下「兩個雞蛋」及「一封紅包袋(利是)」(「紅包袋」(利是)內放「柏葉」及雙數幣值的「紙幣」一張).「最終一件物品」或「最終一個人」要脫離舊宅時,記住在舊宅之門前先灑一些米,然後才鎖門離去.


喜忌

1、搬家當天盡量說些吉祥話。

2、搬家當天家人不行哭哭啼啼的,不行亂發脾氣,不行打罵小孩子。

3、搬家時不行和他人打招呼。

4、搬家當天不行午睡,也不行在新宅午睡,否則日後易患病。

5、搬家當天晚上,就寢前,應先躺下五分鐘左右,隨即起床再作業一下,表明「睡了還要再起床」(平常小孩睡新床亦然,先躺一下,就要其起床,不行直接入睡,表明「躺下還要再起來」),否則日後易患病。

6、搬家當天,宜在新宅煮一些開水及將電電扇在家中四方吹撥,以求「風生水起」。

7、當天晚上宜煮些甜湯圓,甜品,全家共食,表明一家團圓,甜甜蜜蜜之意。

8、搬家時要嚴防動到「胎神」。家中婦女有身孕時,盡量不要搬家。

如果非搬不行時,要讓有身孕的婦女先行脫離舊宅現場,且在舊宅每搬動一物,先用「新掃帚」掃一掃,如此可防止動到「胎神」。 (「通書」均有記載每日「胎神」所佔的方位,可參閱「胎神逐日所佔遊方定局」)


祭拜宅神

搬入新宅後,當天下午黃昏時分,依習俗一般要祭拜「地基主」(第琪子)。聽說「地基主」為「土神」或「宅神」,每棟房子都有,祭拜「地基主」能保家宅平安。或說:「地基主」為宅地的先住者,俗稱「開基祖」。因後來宅第被他人侵占或流浪他人寓居,俗信應祀拜之,始免於禍害。傳說中的「地基主」,身段不高,祭拜時要在廚房門口或新宅之「後門」處,且擺放供品的桌子不宜太高。

• 搬家可以沒壓力!15個技巧看這裡! • 裝潢完之後想早點搬家?你除甲醛了嗎?這個錯誤
• 7種分類「現在記、馬上用」省時省力整理術! • 想讓搬家更快速嗎?教你幾種小技巧,不怕手忙腳
• 搬家前要做的12件事 • 只有機車載,如何迅速搬家?達人教你怎麼搬!
• 使用過搬家公司的服務後,其實搬家不是什麼難事 • 老外住中國3年,搬家時搬家工人傻眼,他的床邊
• 職人公開高效率收納術!搬家整理都可用! • 26個小技巧讓妳搬家更省時不費力!
台灣搬家網
歡迎來到【台灣搬家網】,我們網站不只有豐富的文章資訊,還有很多資源等您挖掘哦!歡迎到網站其他地方四處逛逛哦!
我知道了
其他人也在搜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