搬家費竟然要5萬元!一窺日本頂級搬家服務!

發布日期:2019-03-29

來源:MovePro.tw

瀏覽次數:932

花費5萬元搬家,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?
最近,網友Rachel和她的日本老公Jun的搬家閱歷,引發網友熱議。日本搬家公司的視頻,中文互聯網上並不少。歸納幾個影片,大致可以看出日本搬家公司的作業細節。
搬家,在我國是個力氣活,日本卻做到了極致。

搬家費竟然要5萬元!一窺日本頂級搬家服務!

1. 專業,解決搬家三大痛點

搬家是個苦差事。有過搬家閱歷的人,回憶都不會太誇姣。
總結起來,搬家有三大痛點:

一是東西多、品種多,大小不一、原料不一,很難拾掇。二是東西或許損壞,還有或許丟掉,造成不行挽回的丟掉。三是東西搬到新家,還要再拾掇,花很長的時間習慣新的鋪排和格局。

日本搬家公司,是怎麼解決的呢?
專業的流程。

在搬家之前,搬家人員會提早來到業主家裡,檢查、確定需求搬走的特別是大件物品,以計算作業量。了解需求是做好效勞的基本前提,專業的效勞,大多是功夫在詩外。

(日本搬家人員提早檢查物品)


2. 專業的作業人員。

不同於司機兼搬家工人、單兵作戰的我國搬家公司,日本搬家人員比較多,有男有女,多在四五個人。

(日本搬家人員比較多)
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。日本搬家人員分工協作,男性搬大件,女人搬小件。千萬別輕視了女人搬家人員的效果。不只是因為女人心細手輕,拾掇小物件得心應手,更在於拾掇、轉移女業主的物品,更易於接受。


3. 專業的東西。

日本搬家公司可不是簡單地用紙箱裝運,而是開宣布護板、紙張、膠帶一系列東西。

比方鞋子,有專門的鞋櫃,享受到特殊待遇,防止擠壓之苦。
(裝鞋子專用鞋櫃)

比方盤子,有帶格子的盒子,將盤子固定住,防止破碎之虞。
(裝盤子專用箱子)

比方櫃子,像套襪子一樣套上三層布套,並用綁帶紮緊,確保不會受損。
(套上三層布套維護櫃子)

最讓人拍案叫絕的是,吊頂燈也有專門的盒子來存儲。

燈具是塑料、玻璃製品,運送過程中很容易損壞。吊頂燈又造型獨特,很難存儲。
(裝吊燈的專用紙箱)

日本搬家公司的解決辦法是,裝置(而不是放在)在盒子。盒子裡邊有一個配件,燈具可以像裝置在吊頂上一樣裝置在盒子裡。這樣,吊燈就被固定起來,不會損壞。



4. 極致,超出客戶的預期

做到上面這些,可以稱之為專業,日本搬家公司的過人之處在於,做到了極致。


5. 貼上護板,維護牆面和地上

搬完門口、過道的物品後,搬家公司會把牆面、地上用護板維護起來,這樣做,既維護了牆面、地上,也緩衝了搬家過程中的碰撞。
(牆面、地上貼上護板)


6. 分類包裝,色彩辨認

搬家人員用來封紙箱的膠帶,共有三種色彩,亦有意圖。
紅色代表的是易碎品,藍色代表的是馬上要用到的東西,其他的則用白色膠帶。
這樣分類,轉移的時候也會區別對待,更利於維護易碎的產品。
(紅色膠帶代表易碎品)


7. 近乎潔癖的潔淨規範

在將傢俱搬走前,搬家人員會細心地擦拭傢俱,確保搬到新家的傢俱,是潔淨的。
(擦拭傢俱)
在將傢俱搬到新家前,搬家人員會穿上新襪子,防止將泥土帶到新家。
這些效勞,已經超出了業主的預期。


8. “仿製黏貼式”搬家,搬的是生活方法

極致,當然是對日本搬家效勞最好的讚許。
如果非要用一個要害詞提煉日本搬家效勞,我認為是“仿製、黏貼”。

家之所以稱之為家,而不是房間,是因為裡邊有我們銖積寸累的生活習慣。每一個人搬家,都期望最大或許保存本來的生活方法,以減少搬家帶來的生疏感和不適感。

日本搬家公司供給的正是這種效勞,與其說是搬家,不如說是將本來的生活方法從舊家仿製、黏貼到新家裡。

要實現這一效勞,並不容易。

榜首步,日本搬家公司以“仿製”的方法,將物品搬離舊家,即物品在本來的家裡是什麼姿態,就以什麼姿態搬走。

比方,衣服是掛起來的,就掛著搬走;燈具是吊起來的,就吊著搬走;電視是立起來的,立著搬走。

(衣服專用紙箱)

這樣搬家,對物品的損壞最小,東西不易丟掉,拾掇起來也方便。


9. 日本搬家公司以“黏貼”的方法,將物品搬到新家,即物品在本來的家裡是什麼姿態,並以本來的姿態搬到新家裡。

最要害的是,要把正確的物品放到正確的當地。
為了做到這一點,日本搬家公司對物品進行了詳細標註。
一是紙箱符號物品。每一個紙箱上都有文字標籤,在裝箱後,可以符號物品的品種,方便檢查。
(紙箱符號物品)

二是紙張標識方位。比方一個櫃子有5個抽屜,搬家公司作業人員會把5個抽屜的相對方位畫出來,放入紙箱內。
(紙張標識方位)

這樣,翻開紙箱之前,就可以通過紙箱上的文字,知道紙箱裡的物品是什麼。翻開紙箱內,裡邊的紙張,標示了物品本來的方位。

此外,日本搬家公司供給處理舊家電和售賣新家電的事務。許多業主搬家後,會重新購買家電。搬家公司近水樓台先得月,大規模收購,不需求門店成本,價格乃至比實體店還便宜,還包送貨裝置。
(日本搬家公司推薦家電)

極致的效勞,低價的價格,許多業主非常願意在搬家公司購買家電。

可見,日本搬家公司的效勞,已經超出了搬家的範疇,而是為業主供給一整套解決方案。

做到這一點不容易,不只需求細緻入微的效勞認識和作業精神,還需求一套包含東西設備、操作規範在內的完整產業鏈。
(Rachel和Jun在搬家後宣布感嘆)

當你站在一邊,看著日本搬家人員將你的東西“仿製”搬走,“黏貼”搬到新家,鋪排、方位和本來幾乎一樣,你也會驚呼:日本搬家公司會魔法!


10. 萬元搬家費帶來的啟示

當然,享受這樣的搬家效勞,價格不菲。有網友透露,在日本至少需求5萬元台幣。

有的人驚呼物超所值,有的人覺得太過奢侈,還有的人認為,在我國,花5萬塊,也能享受到這樣的效勞。言下之意是,我國的搬家費比較便宜,對效勞質量也就不要太過苛求了。

固然,一分錢一分貨,花費更高的價格,應該且能享受到更好的效勞。

可是,千萬不要僵硬地將效勞規範與價格綁縛。因為,有些效勞規範,與價格無關。

• 26個小技巧讓妳搬家更省時不費力! • 裝潢完之後想早點搬家?你除甲醛了嗎?這個錯誤
• 職人公開高效率收納術!搬家整理都可用! • 包裝和準備搬家 應該注意的事情
• 搬家? 這裡有11件事要記住 • 女生一個人搬家要注意哪些事情?
• 買新房搬新家,你要先做好搬家功課! • 家裡有貓咪,搬家時要特別注意什麼?
• 搬家清單 削減成本並使搬家更容易 • 搬家風水習俗大集合,入宅儀式總整理
台灣搬家網
歡迎來到【台灣搬家網】,我們網站不只有豐富的文章資訊,還有很多資源等您挖掘哦!歡迎到網站其他地方四處逛逛哦!
我知道了
其他人也在搜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