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家搬家有些講究很重要!8個重點要注意

發布日期:2023-04-18

來源:MovePro.tw

瀏覽次數:531

搬家 台北搬家 搬家公司 自助搬家
搬新房對於全家人來說是一件大喜事,為了迎接那一天,我們必須做好萬全的預備,以免留下遺憾。不過在安排搬家事宜之前,最好對風水考究有所了解,以免冒犯到風水忌諱給新家帶來不好的影響。那麼新房搬家有什麼考究?我們從下文中來了解搬家的8大考究。

新房搬家有什麼考究?
在風水學中,搬新家又叫入宅。入宅當天有很多事情需求留意,有些事不能做,有些事必須做。而且事事都要告之家人,通知到位,並提早做好安排。
考究1提早了解新房風水
搬家之前了解新房風水是很有必要的。一旦發現新房內有風水問題,要及時採取有用方法來化解,這樣入住今後便不會對人及家庭帶來影響。首先看新房的採光、通風條件是否好,假如很不錯,則說明家裡的風水條件好。再看房子外面的環境,有無尖角直衝或馬路相衝的狀況,沒有的話最好,假如有需求用吉祥物或避煞挂件來化解屋外煞氣。然後看室內佈局,廁所是否與大門、室內門相對,有的話可用隔牆或屏風離隔。家裡的財位、吉位、兇位在哪裡,作為屋主你一定要清楚。兇位適合做廚衛、雜物間之用,萬不能用於客餐廳、臥室。而主臥空間不要設在西北方,此乃多為凶位,會對男主人晦氣。由此可見,新房風水的忌諱仍是蠻多的,需求我們了解清楚,逐個查看自家有無冒犯到風水忌諱。
考究2:入宅需挑個好日子
入宅是全家人的大事,為了圖個吉祥最好挑選個好日子來搬家。可根據家里人的生辰八字和屬相來測算一個好日子,一般選定的入宅日期不能與家人的屬相犯沖,假如犯沖不行入宅,需另擇好日子。畢竟全家人入住新房,是離開本來的氣場再進入一個新的氣場,環境改動對人有很大的影響,因而良辰好日子可護家人周全,順利搬遷習慣新房。此外,擇日後還要確認搬家時刻,一般以早上和中午為最佳,避免夜晚入宅,不吉祥。而入宅前,為保護家人健康,做一個甲醛檢測十分有必要。只要甲醛未超標,契合正常安全標準才幹搬家入住。新房裝潢完畢後,通風去味3—6個月為宜,若急著入住可多在新家擺幾盆綠植,可達到去除甲醛的目的。
考究3:入宅要手拿寶貴之物
進新宅時要手拿寶貴之物,有利於提升新家財氣。切記不行白手入宅,兩手空空涵義不吉。除了手拿寶貴之物,也可拿有誇姣涵義的物品,比方魚、糕點等。魚即有年年有餘之意,糕點即是年年高、步步高之意,都能給家庭帶來誇姣的祝愿。而人進屋的先後順序,應是老一輩在前後輩在後。
考究4:入宅後將室內龍頭都敞開
搬進新房後,將室內所有的水龍頭都打開,這涵義著源源不斷,讓家裡諸事順順利利,美滿幸福。再燒一壺開水,有財源滾進之說,圖個吉祥。
考究5:入宅當天要說吉祥語
入宅的第一天,全家人可多說一些吉祥的話語,比方恭喜發財、財氣滾滾、萬事如意、幸福安康等,利於營建新家的吉祥氛圍。需留意的是,入宅當天不行哭啼,不能有悲觀心情,更不能打罵孩子,呈現爭持等事情,否則會使新房呈現不和諧的現象,晦氣於營建好風水。
考究6:搬新房最好使用新物件
新家新氣象,可購置一些新物件擺放在室內,一片新氣象能帶給人好的心情。尤其是沙發、睡床這樣的傢俱,購置新的有助於家人的身體健康,並能帶來全新的睡臥體驗,提升日子品質。可在每個家人的枕頭下,放一個數字吉祥的紅包,比方168、666、888等,都代表著吉祥、誇姣之意。
考究7:入宅當天要開火燒飯
搬進新家的第一天,一定要開火燒飯,不行冷灶。菜餚裡可有一份甜食,比方湯圓。代表著甜甜蜜蜜、一家團圓。在吃飯前,先用飯菜來供灶君,然後家人在一起用餐。
考究8:入住當晚不行直接入眠
預備睡覺前可躺在床上5分鐘,之後復興身活動,然後再回到床上入眠。這樣做代表著入眠復興,可保身體健康。小孩亦是如此,先躺後起,今後在新屋日子可少患病。

看完以上內容我們對於新房搬家有什麼考究理解了吧。搬家新居留意事項十分多,無論多少盡量做,不冒犯風水忌諱便可。

 

• 你知道搬家有些習俗要注意嗎?快記下來! • 使用過搬家公司的服務後,其實搬家不是什麼難事
• 搬家最需要留意的事情整理,親身經驗談! • 搬新家物品歸位術!打包只要用對方法也可以超輕
• 女生一個人搬家要注意哪些事情? • 職人公開高效率收納術!搬家整理都可用!
• 什麼是日式搬家?輕鬆搬家不費力! • 快遞送貨,被搬家公司誤搬!?警民合作破案!
• 平民省錢搬家術!自助搬家的打包要點規劃 • 搬家清單 削減成本並使搬家更容易
台灣搬家網
歡迎來到【台灣搬家網】,我們網站不只有豐富的文章資訊,還有很多資源等您挖掘哦!歡迎到網站其他地方四處逛逛哦!
我知道了
其他人也在搜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