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種分類「現在記、馬上用」省時省力整理術!

發布日期:2019-06-13

來源:MovePro.tw

瀏覽次數:637

打包是許多人搬家時的困擾,無規劃、沒次第的打包簡單在搬新家後找不到東西或形成物品損壞。搬家業者楊濟寧表示,打包需要靠「直覺式考慮」,先取捨物品的棄或留,再按照區域妥善分類裝箱,且大件物品與易碎物品的包裝辦法有必要有所區別。

7種分類「現在記、馬上用」省時省力整理術!

想要搬家事半功倍,關鍵在於如何聰明的做物品分類。 (崔媽媽基金會供給) 崔媽媽基金會搬家評鑑服務部主任張碧玉指出,常見的打包分類可分為以下幾項:



1.每日生活必需品轉移完成後若無法在當天把物品歸位,可按運用頻率及重要性分類,將每天必用物品包裝在一起,如上班物品、文具或盥洗用品、手機充電器、急救箱、藥品等,也可將抹布、拖把、掃把等打掃用品另外打包,便利隨時取出運用。



2.衣物 將一星期內會用到的衣物收拾在一起,以便搬家後可敏捷歸位,其他衣物按照時節收拾。如果是可折、不怕皺的柔軟衣物,可運用環保箱或衣物袋、紙箱包裝,但若是怕皺、需吊掛的衣服,例如西裝、皮衣或貴重洋裝,不妨跟搬家公司租借「掛衣箱」,內含吊桿可直接吊掛衣服,蓋上蓋子便能得到最佳維護。


3.零散雜物 零散物品可以區別運用種類收拾,像是工具類、擺飾類、紀念品類、玩具類等,盡量裝箱化零為整,避免搬動後散落四處。



4.廚房用品及易碎物品碗盤或杯子、藝術品、花瓶及廚房瓶罐等易碎物品,要單個單獨包裝,民眾常有錯誤觀念以為疊在一起統一打包即可,不過,物品破損的最大主因一般不是經由外力磕碰,而是互相磕碰形成。建議將此類物品以報紙或氣泡紙調配透明膠帶妥善包裝再置入紙箱,紙箱中的縫隙要再放入報紙或選用保麗龍防震,讓箱內物品在動態轉移時,不會因彈跳而形成位移。



5.大型傢俱、書櫃、寢具衣櫃、鞋櫃、儲物櫃、冰箱等,轉移前務必將內部物品全部清空,任何可活動、可收折、可推開的門或抽屜,皆需運用膠帶黏貼固定或上鎖,由於載運途中難免會搖晃,若內部有擺放物品很可能撞傷形成損壞。寢具部分可運用原購買時的塑膠套,假設現已丟棄,可向搬家業者洽詢購買超大塑膠袋將寢具塞進袋中即可。



6.書本雜誌書本雜誌打包切忌不要運用尼龍繩或麻繩作為包裝工具,由於十字的捆綁辦法需要手勁及技巧,若辦法不正確,書本很簡單在轉移中散落,直接捆綁書本沒有任何防護,也可能會形成損害,搬家師傅一般會運用塑膠黑籃子來協助轉移。


7.電器、小型3C用品電視、洗衣機、冰箱等大型家電,搬家公司都會協助顧客包裝防護,但其他的電器有必要由顧客自行檢視,建議留心電線收納、零件拆解,貴重3C用品如平板電腦、數位相機等,最好另外以防震辦法包裝。

• 26個小技巧讓妳搬家更省時不費力! • 沒有人告訴你搬家要知道的小知識
• 新家搬家有些講究很重要!8個重點要注意 • 搬家前要做的12件事
• 包裝和準備搬家 應該注意的事情 • 只有機車載,如何迅速搬家?達人教你怎麼搬!
• 想讓搬家更快速嗎?教你幾種小技巧,不怕手忙腳 • 搬家風水習俗大集合,入宅儀式總整理
• 你知道搬家有些習俗要注意嗎?快記下來! • 女生一個人搬家要注意哪些事情?
台灣搬家網
歡迎來到【台灣搬家網】,我們網站不只有豐富的文章資訊,還有很多資源等您挖掘哦!歡迎到網站其他地方四處逛逛哦!
我知道了
其他人也在搜尋